汉阴县2018年度政府债务绩效管理喜获一等评价

索引号 xzfgzbmzfbgs/2019-0078 公开目录: 地方政府债务
公开责任部门 财政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7-01 22:27

  近期,陕西省财政厅公布了2018年度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评价结果,汉阴县位列一等评价,受到省财政厅通报表彰。

  近年来,汉阴县严格执行中省市相关债务管理规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债务管理水平。通过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全面实行政府举债融资负面清单制管理,及时修订完善《汉阴县政府债务管理办法》,出台政府债券资金管理办法、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等系列制度,建立地方政府债务化解情况月通报制,并实行责任追究,按照制定的化解方案,积极稳妥做好政府债务化解工作,多举措遏制增量和有计划化解存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债务风险,为全面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