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多措并举做好慢性病防治工作

作者:邝松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8 08:41

  为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汉阳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做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

  该镇切实做好健康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集中开展健康知识咨询、义诊、讲座、条幅、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将慢性病预防于日常生活之中,促使人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加强对患者及家属的咨询指导和科普宣传,积极推广慢性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模式,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患者规范管理率和控制率。

  该镇做好高风险人群管理工作。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覆盖人群,加强慢性病高风险人群(血压、血糖、血脂偏高和吸烟、肥胖、超重等)检出和半年干预。对辖区高血压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部纳入2型糖尿病高风险人群,定期免费为他们测血糖。对血压、血糖首检偏高人群,提前列为下年度健康体检重点对象,严格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转诊、早管理。同时,加强镇村两级业务知识培训,镇卫生院年初制定镇村两级学习计划,将新进管理专干及村医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每季度针对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管理项目开展一次大型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医务人员慢性病管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