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河工业集中区开展安全检查绷紧“安全弦”

索引号 xzfgzbmscjgj/2021-0002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2-13 14:58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分片区、划责任,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为全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及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检查消防设备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检查人员先后到各企业生产车间和作业点,通过走访询问、实地查看、翻阅档案资料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运营情况,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防护措施、职工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不拖欠工资承诺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登记,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增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消除不安全因素。

  月河工业集中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管理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企业安全屏障,确保工业集中区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