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陕西金利佳食品有限公司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zfb/2019-0008 公开目录: 批准结果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19〕7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2-13 13:26

陕西金利佳食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陕西惠泽环境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陕西金利佳食品有限公司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平梁镇新河村七组康源电商产业园,租赁汉阴康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房400m2,总投资32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8万元,占总投资4.63%。主要建设生产区、包装区、产品仓库、原料仓库及办公区等,项目建成后年产米锅巴120吨。 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运营废气管理。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食品油炸废气和柴油燃烧机废气。油炸废气收集后经油烟净化器处理通过排气筒引至楼顶排放;柴油燃烧机废气经排气筒直接排放。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 强化固体废物管理。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员工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不合格产品及废油渣、废油抹布。员工生活垃圾、废油抹布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包装材料出售后综合利用,检验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油渣交由附近村民作为养殖饲料综合利用。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锅巴机、包装机和柴油燃烧机产生的噪声,采取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达标处理。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加强废水管理。运营废水主要为少量大米浸泡废水,应设置专用收集设施并进行综合利用。严禁废水随意排放。

(五)强化环境风险管理。本项目环境风险源为柴油、食用油,因储量较小,不构成重大危险源。企业应储备环境应急物资,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加强员工环境风险知识培训,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防突发环境事故发生。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 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分期投入运营的建设项目,进行分期环保竣工验收。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五、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曰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县市场监管局和平梁镇人民政府,并由县市场监管局和平梁镇人民政府负责项目的行业和属地监督管理。

特此批复

 

 

 

                 汉阴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