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年处理4500吨红辣椒深加工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19-0025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19〕30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8-01 14:10

陕西尚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江苏新清源环保有限公司编制的《年处理4500吨红辣椒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蒲溪镇小街村富硒食品深加工聚集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总投资10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02万元,占总投资2.13%。建设规模:年产1000吨干辣椒。建设内容为:加工区、原材料区、成品区等。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 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废气管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钻孔、打眼等活动产生的扬尘,采取洒水抑尘处理。运营期废气主要为辣椒烘干机内燃气热风炉产生的废气和辣椒去把过程中产生的少量轻微刺鼻气味。两台天然气热风炉分别安装低氮燃烧器处理后达标排放。辣椒去把过程中产生的轻微刺鼻气味,通过通风换气处理。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加强废水管理。对施工人员排放的生活污水依托园区已有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往月河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聚集区污水处理站处理。严禁污水随意排放。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施工噪声主要为钻孔、打眼、敲墙等产生的噪声,通过严格控制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禁止夜间施工作业、采用低噪声机械设备作业等措施处理施工噪声。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生产设备运行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降低噪声源强。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强化固体废物管理。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等。施工期建筑垃圾收集后统一堆放于指定地点,由施工方统一清运;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置。项目营运期固废主要为员工生活垃圾、辣椒把等。员工生活垃圾及辣椒把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填埋处置。严禁随意倾倒固废。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

五、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办公室和蒲溪镇人民政府。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