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索引号 xzfgzbmzfb/2020-0048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1-08 08:33
  1月3日,汉阴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长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主持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负责人分别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食品安全情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都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我们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和“红线”,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切实树牢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汉阴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要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警醒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