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8号)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2-20 10:32
来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的通告

(第8号)


  当前正值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期,为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以下简称“居家隔离”)对象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第5号通告要求,凡是外省返乡来汉人员,自到达汉阴之时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主动向镇、村(社区)报备,由镇、村落实专人监管。

  二、严格规范居家隔离。居家隔离对象在居家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必须配戴口罩,居所内单人居住、单独分餐;每天早、晚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主动报告,以便早发现、早治疗;隔离期满并经综合评估,可解除隔离。共同居家人员也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三、广泛发动群众监督。建立举报奖励机制,通过监督热线,发动广大群众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共同监督,对举报居家隔离对象隔离期内擅自外出甚至脱管等线索经核查属实的,由所在镇政府给予第一发现举报人500元现金奖励。

 四、强化措施确保落实。居家隔离对象拒不执行居家隔离或隔离期间不服从管理、擅自外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违法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县防控工作指挥部监督电话:5212272

  城关镇监督电话:5212056

  涧池镇监督电话:5610214

  平梁镇监督电话:5510251

  蒲溪镇监督电话:5410221

  双乳镇监督电话:5419699

  双河口镇监督电话:5460080

  观音河镇监督电话:5489137

  铁佛寺镇监督电话:5490218

  漩涡镇监督电话:5580212

  汉阳镇监督电话:5680327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