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人勤春来早 产业发展忙

作者:张辉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0-02-26 15:10

  早春二月,大地回暖。走进铁佛寺镇沿汉铜路一线的产业园区,花椒园、猕猴桃园、拐枣园、香椿园、土鸡养殖场、水产养殖基地到处破土开工、复工生产,全面打响了2020年产业扶贫的春季攻势。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连日以来,铁佛寺镇以“一村一品”和“党建+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以1158产业发展战略推进“造血式”扶贫,坚持目标导向、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地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牵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掀起产业发展春季热潮,带动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整地、排沟、划线、打桩。合一村1000亩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现场,带着口罩的干部群众显得干劲十足,技术人员穿梭于田间地头讲解示范,一切显得忙碌而有序;量体温、戴口罩,下地育苗,集中村花椒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植苗、浇水、铺膜,1天时间,双喜村的黑黄豆种植如同繁星洒落在产业园区内。田间地头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片生动的春耕景象。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填菜篮子、补米袋子,这样才能鼓起群众的‘钱袋子’。开年前期,为严防死守疫情扩散耽搁了一段时间,近几天,我们就是要抢抓时间,把耽误的农事都补回来,只有持续稳定的搞好产业发展,我们才能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仗。”产业发展推进会上,镇党委书记吴大美强调。

  “2天时间,涉及龙兴片区80余户350亩土地流转任务完成,产业发展进展这么快,以前是不敢想像的。现在群众的思维转变了,大家都认识到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持续致富的好路子。流转土地、入园务工、入股分红,群众越来越相信组织,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村干部熊孝春如是说。

  “去年,我跟着查海家种天麻,他给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秋收的时候把挖的天麻再统一卖给他,他有销路,也不愁卖,去年的收入比前年多了一万三,我今年准备多种两亩。”家住红岩沟的群众杨善林一边在地里忙碌,一连谈了自己去年发展中草药产业得到的实惠。

  据悉,该镇自启动产业发展春季攻势以来,辖区十个行政村以“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的思路,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多户一业”的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比、追、赶、超”的浓厚氛围,为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完美“收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