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公安交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疫”不容辞全力护航复产复工

作者:罗传勇 来源:汉阴公安交警 发布时间:2020-02-28 14:34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近日,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护航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抗疫期间全县生产经营秩序平稳贡献公安交警力量,全力护航经济提质增速。

 预防事故。根据复工返程期间群众出行规律和特点,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依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集中优势警力加强对辖区内各主要干道的管控力度。同时,每日安排警力,在城市道路、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严控疫情。大队要求各中队一线民辅警,在日常执勤中,加强对外来车辆的管控力度,仔细核对详细检查并严格按照要求登记在册,还不断向过往驾驶人开展疫情防控提示教育,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乘客注意自身安全防护,戴好口罩。对拉运生活物资、复工复产的运输车辆、人员经过检疫后,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有序运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科技保畅。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过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系统,加强对城区道路、316国道蒲溪集镇、平梁集镇、双乳集镇、涧池集镇、月河段等巡查频次,严厉打击超速、违停、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长时间占道、影响车辆通行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予以强制拖移,全力保障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宣传引导。大队法宣部门不间断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等宣传平台,坚持每日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每日疫情通报、日常安全出行知识、雨雪雾等恶劣天下安全行车常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思想认识,消除侥幸心理,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

  汉阴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道路解封、交通卡点撤销≠疫情解除。目前疫情并未结束,切莫掉以轻心,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坚持就是胜利,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切记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 尽量少去封闭、人员密集的场所,生活空间注意通风,外出戴好口罩。另外,因复工复产路上车辆会增多,需要驾车外出时请大家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遇到运输物资的车辆要文明让行;要调整好心态,不酒驾、不超速、不随意停车,小心谨慎驾驶。让我们众志成城、力同心继续携手,共克时艰,驱散笼罩天空的阴霾,静待冰消雁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