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开展义务植树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何冬梅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0-03-12 16:25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观音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掀起春季绿化造林的热潮。3月12日上午,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带领政法委干部、观音河镇机关干部、水田村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共计60余名志愿者到水田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把这些果树苗子栽好管护好,等它长大了,以后也方便我们自己吃水果。”正在参加义务植树的观音河镇水田村村民谭满兴说道。


  植树活动让大家走进大自然,亲自体验劳动的快乐,使节日过的生动、活泼、有意义。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同志们个个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分工明确,有负责挖坑的、有负责浇水的、有负责培土的,大家干劲十足、配合的相当默契。大家亲手栽下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小树苗。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到位,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欢声笑语。



  据了解,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从3月10日持续到植树节,涵盖全镇7个村。截至目前,全体镇村干部已在7村的水库周边、村组道路、交钥匙安置点等地栽种樱桃、李子、杏、桃4种果树15000余株。

  2020年,该镇把开展绿化造林工作作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举措,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扎实基础。观音河镇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继续以“生态立镇、产业兴镇”为发展理念,根据植树造林总体目标,不断增加造林面积,为打造“五美观音河”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