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3月26~30日降水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26 15:0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人民政府:

  汉阴县气象台3月25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第6期)—降水、降温天气消息,3月26~30日全县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全县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预计过程累计降水量全市15~25毫米,此次天气过程气温将持续下降,27日全县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31日早晨,川道地区3~5℃,高山地区0~2℃,可能出现霜冻天气。

  3月以来,我县气温持续上升且偏高,截止3月24日全县日平均气温12.1℃,比历年同期偏高2.6℃。本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且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气温骤降极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生产也将带来不利影响。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天气的防御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手段向各级党政领导、应急责任人及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人发布预警信息;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农业、种植业、畜牧业的冻害防御指导,特别是关注经济作物花期及春茶冻害防御工作;应急管理和林业等部门要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部门应提前做好低温户外疫情防御应对工作。

  其他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和部门专项预案做好此次降水降温天气的防范工作,遇有重大突发天气事件第一时间向当地指挥部办公室反馈。


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