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检察: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作者:凌倩倩 来源:汉阴检察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8

  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后,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强化“一案一整治”工作等方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刻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该院在收到集中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后,立即印发了《汉阴县人民检察院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并按照方案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开展线索大起底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收到的线索起底复核,确保把每条线索核查清楚。

  三是强化“一案一整治”工作。在办理涉黑涉恶涉“伞”案件时,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检察建议书》的形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完善检察建议书的整改反馈机制,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建立“一案一整治”工作台账,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该院发出的5份《检察建议书》已全部得到反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