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同济医养中心获评全省“四星级养老服务机构”

作者:佚名 来源: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 发布时间:2020-04-07 19:18

    4月7日,在陕西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全省养老机构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中,汉阴县同济医养中心被授予全省“四星级养老机构”荣誉称号。

    近年来,汉阴县同济医养中心作为安康市医养结合示范试点,围绕“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投资300余万元在城区建成1000平方米的医养专区,开设床位100张。该中心按照医养服务实际需要,设置医疗区、养护区、康复治疗区、娱乐区、休闲区,提供一般护理、介助护理、介护护理、特护护理,督促指导老人饮食起居,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喂饭、换洗衣服、洗澡和心理咨询等服务。县同济医院专门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入住老人检查、就医、住院、手术等,为医养中心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该中心面向社会招聘养老护理人员50余人,经西安养老护理培训管理机构分期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真正达到了培训有基地,上岗有资质,护理专业化的目标。2019年,该中心累计为76名失能半失能老人和42名退伍军人提供了医养服务。通过社会资本投入,积极开展医养结合服务,为解决区域人口老龄化问题和专业养老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