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来汉阴县督导

作者:佚名 来源:县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4-28 09:35

  4月26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组长、省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景万宗带领第三督导组来汉阴县督导。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维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家仲等领导出席汇报会。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定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景万宗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要抓手。汉阴县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立足自身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景万宗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压实各级责任,以线索摸排为重点,加大依法惩治力度,全面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加强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专项斗争影响力,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周永鑫表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汉阴督导检查,既是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短板的重要机遇。我县将以此次省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推进“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严格落实“十个深化”要求,聚焦五个重点,开展五项整治,健全五大机制,强化五项措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三线”人员作用,做好专项斗争法律政策宣传,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汉阴建设。三是建立严格考评机制,增强工作效能。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严肃考核问责,不断强化督导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机制,倒逼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汇报会后,督导组与汉阴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进行谈话,并深入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