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做好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20 11:18
来源: 市教体局
内容概述:
分享:

各县区教体和科技局、安康高新区教体和文旅局、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陕教明电〔2020〕2号)要求,保障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有序开学,现就做好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开学时间。按照省厅文件要求,3月30日,全市高三年级开学;4月7日,全市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各县区、各学校要提前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和入学培训教育。中小学校其他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二、完善工作机制。各县区、各学校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的防控指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一校一策”,制定和完善“两案九制”工作机制,将责任分配到人、落实到位,强化措施精准性和实操性。 
  三、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师生入校体温检测,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筑牢开学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首道防线”。落实晨午检制度,对寄宿生进行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因病缺勤管理制度,对因病缺勤学生和教职员工及时进行追踪、上报和查验复课证明。全盘掌握师生动向,要求未返回本地的师生立即返回,按照社区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未解除不得返校。同时做好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消杀、食品卫生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和隔离观察室建设,协调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周边餐饮企业综合治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四、抓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正式开学后,要重点做好延期开学和正式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对接工作,加强对返校年级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全面了解学情,准确掌握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质量效果,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衔接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全面提升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和复习备考质量。 
  五、加强家校沟通。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由家长落实放学后学生的健康监管,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病愈前不得返校。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