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通秩序整治通告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5-09 17:04
来源: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内容概述:
分享:

  为全力推进公安部交管局、陕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彻底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机动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陋习,严防恶性交通事故发生,结合陕西公安厅交警总队《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现将具体行动工作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整治重点:1、车辆驾乘人员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摩托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3、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

  三、整治范围:全县所有城市道路、国省公路、农村道路主干道

 四、管理措施: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罚款记分、曝光集赞、现场学法、交通劝导“四选一”处罚套餐,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及时查纠不戴头盔行为。对专项整治期间不服从管理、有意制造事端、造成一定影响或情节严重的个人,将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特此通告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