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举行2019年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9-09-01 09:53
来源:
内容概述:
分享:

2019年秋季小学四至六年级语文统编教材同步推开,实现了小学语文一至六年级统编教材全覆盖,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统编教材有效落实,8月29日,汉阴县小学语文四至六年级统编教材培训在县城关一小举行,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喻达斌、县教研室主任张建谟出席开幕式,300余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新教材培训。

当天的培训会上,培训导师方小华、方务银和黄发艳分别做了小学语文四、五、六年级“统编教材解读与教学建议”的专题培训。针对当前小学语文教学课堂中的误区,县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程康玲做了“教教材与用教材教”的培训。四位导师对新教材编写意图、教材指导、实施建议、教材重难点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会教师认真学习,表示在今后的语文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积极落实统编教材新理念。

据悉,开学后,全县各小学将立即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分年级段开展统编教材培训,观看视频,主题研修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教研活动,活跃教研氛围,保证准确使用统编教材,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通过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了语文教师正确理解、准确驾驭新教材的能力,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了全县小学语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