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2名少先队辅导员荣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9-08-22 20:46
来源:
内容概述:
分享:

  日前、从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少工委获悉,我县2名少先队辅导荣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

  我县参赛的2位选手吴静、赵丽经过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设计、少先队工作情境处理答辩、视频展示及少先队辅导技能交流等五个环节的层层选拔,与来自全省的100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陕西省少先队辅导员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吴静、赵丽两位少先队辅导员,经过前期县、市两级层层遴选,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进入省级比赛,展现出少先队辅导员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和骨干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组织各校大中队辅导员参加各级培训和赛事观摩,积极为辅导员们搭建各类学习实践和展示平台,激发了少先队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积极性,提高了辅导员们的个人业务能力和素养。此次教学能手比赛,不仅是对辅导员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也将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活动课常态化、科学化实施,营造少先队工作新局面,起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