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攻坚行动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5-12 11:06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省市相关要求,汉阴县从5月起至12月底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校车安全攻坚行动。以此切实维护中小学生、幼儿的生命安全,着力解决校车安全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使校车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确保校车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校车安全攻坚行动按照宣传动员、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采取县局督查和各学校、幼儿园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内容包括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核查整治,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建立校车安全隐患问题清单,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遵循“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对县域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自有校车、租借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各类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校车管理台账,详细掌握接送学生校车数量、车辆状况、车辆所有人、驾驶员、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账全。按照定人、定车、定座位、定检、定线路、定时间“六定”管理模式,通过属地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认真开展辖区内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并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校车安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该县主管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组织人员对各学校幼儿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