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史正林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

作者:祝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18:08

6月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到蒲溪镇天星村党建联系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做到十个坚持,当好十个表率》的生动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602180855.jpg

年初以来,史正林经常来到天星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座谈、进行产业推进和“三排查三清零”督导,指导村“两委”一班人以党建引领“321”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各方力量,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等重点中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2180907.jpg

本次党课,史正林结合当前镇村工作实际,为大家分析了基层党支部面临的工作形势,他指出:目前正处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重要节点;正处于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各级抓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的全面冲刺阶段;正处于全党全国众志成城,取得新冠肺炎疫情战决定性胜利,切实抓好“六稳”,完成“六保”任务的黄金时期。村级党组织是落实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惠及民生的基础和关键,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出一番经得起时间考验、实践检验和群众信任的业绩。

他要求,村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重点要从“十个坚持和十个表率”着手,走前头、做示范。一要坚持对党忠诚,当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表率;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为人民服务的表率;三要坚持注重学习,当好新思想宣传的表率;四要坚持埋头苦干,当好作风务实的表率;五要坚持争创一流,当好推进工作的表率;六要坚持认真负责,当好统筹协调的表率;七要坚持“321”模式,当好基层治理表率;八要坚持文明新风,当好道德守正的表率;九要坚持脱贫攻坚为大,当好脱贫致富的表率;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当好党建引领表率。当前,重点要以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以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和满意度为风向标和检验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的示范力、引领力。

蒲溪镇天星村四支队伍、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到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