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动2020年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作者:肖 斌 来源:陕西农村网 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08:4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饮水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人民身体健康的保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5月27日,汉阴全面启动城乡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5082419.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2425.jpg

在水样采集过程中,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制定了周密的监测方案,强化技术培训,从人员、环境、方法、试剂、仪器等环节全面把控质量,确保结果及时准确。据悉,本次监测覆盖全县10个乡镇28个监测点和城区8个监测点,分别在枯水期(4-6月)、丰水期(6-9月)对监测点的水源环境、消毒状况进行调查和技术指导,并采集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样品进行检测分析。检测项目包括微生物学、毒理学等40多项常规指标和部分风险指标。检测结果将按照时限要求上报国家信息化监测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建立饮用水健康风险预警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605082429.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2431.jpg

通过对监测点水样进行实验室分析检测,及时掌握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情况,同时也为加强安全管理、改善水质提供科学依据,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