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机关干部到汉阴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作者:范启富 沈彩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47

5月30日,陕煤集团机关干部一行40余人来汉阴参观集团帮建的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副县长高海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5084435.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4439.jpg

在涧池镇紫云村,陕煤集团机关干部参观了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产品展厅,听取了技术人员关于企业运营模式、发展前景及特色产品的介绍。随后进入种植园区体验富硒蔬菜采摘活动,并自由选购了部分富硒土特产,为消费扶贫增收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05084443.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4448.jpg

据了解,涧池镇紫云村陕煤集团功能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是陕煤集团2019年精准扶贫的重大创新举措,通过整合帮扶的13个贫困村以跨区域合作的形式,共同发展富硒蔬菜种植产业。截至目前,已建成蔬菜育苗房、65个设施生产大棚、500吨级冷库、灌溉和排水工程系统以及生产和管理系统,并为13个村贫困户分红114.39万元。示范园采用联社联企联户、直销包销帮销的“三联三销”扶贫模式运行,依托专业化的科学种植技术,强大的销售渠道,通过产业、就业、农旅、金融消费、特色扶贫等方式持续助力汉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