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商务部专家组对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行复核

作者:张春 来源:县电商办 刘飞霞 黄邦平 发布时间:2020-06-09 08:47

6月5日-6月6日,国家商务部专家组对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复核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9084509.jpg

复核专家组在汉阴召开了绩效评价复核首次会。商务部绩效评价复核组组长李国玖、财务专家张晓新、业务专家李敏强,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谢文娟、县长刘飞霞,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先武主持会议,县电子商务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项目各标段承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纪实宣传片,刘飞霞致辞,黄邦平就我县示范项目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李国玖和谢文娟分别就绩效评价复核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609084513.jpg

会后,专家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三级物流中心,实地抽查了我县3个村级电商站点,对站点的运营情况、人员实操、台帐管理、助力农产品上行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组还重点检查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的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及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609084516.jpg

在绩效评价复核末次会上,李国玖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给予肯定,并反馈了我县公共服务中心提供品牌注册、网站托管、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工作需进一步提升;个别站点便民服务功能需进一步完善,物流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整合加强;电商人才培训体系要进步一完善,提高培训转化率的意见。针对反馈问题,专家组对我县下一步的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黄邦平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商务部绩效评价复核工作对推动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意义重大。我县将以此次商务部绩效评价复核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全面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有序推进,示范资金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