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委政法委到汉阴县督导政法重点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何锡辉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2

  6月10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贤梅带领市委政法委第四督导组一行4人,到汉阴县督导2020年上半年政法重点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县法院院长张晓坤陪同督导。

1.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涧池镇、县公安局、县扫黑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提问、发放问卷等方式,对汉阴县2020年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县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公众安全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2.jpg

  在座谈反馈会上,督导组对今年以来我县政法重点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3.jpg

  督导组指出,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安排,逐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注重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打造出了不少工作亮点,尤其是在“321”基层治理模式 、搬迁安置区社会治理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工作经验值得推广。县域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矛盾信访摸排调解扎实有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全县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的局面。

  督导组要求,下半年工作中,汉阴县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争取取得更大工作成绩。一要以落实“双七”机制为抓手,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庄长兴书记来安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认真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抢抓机遇,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继续深化和拓展“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内涵与外延,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汉阴经验。三要强弱补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用好“三单三函”管理机制,扎实开展“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四要重心下移,扎实开展矛盾信访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夯实镇村监管责任,抓好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理,严防脱管漏管。五要健全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认真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完善县级层面配套措施,抓好制度落实和执行,不断提升全县政法工作水平。六是夯实责任,确保政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指导督导、通报约谈、“三单三函”机制等措施,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刘定东代表县委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面认领督导组督查反馈意见,迅速召开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会议,聚焦工作短板和重点任务,对标找差距,采取硬措施,全力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