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6月15~18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14:1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6月15~18日暴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人民政府:

  汉阴县气象台6月12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消息(暴雨消息):6月15日到18日我县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为70-100毫米,南部镇办过程降水量超过120毫米,主要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6日至17日夜间。为做好此次暴雨天气的防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较长,降水前期会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为入汛以来最强区域性降水天气过程。受前期降水天气叠加影响,此次降水过程极易引发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以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请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暴雨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二、加强防范、强化措施。一是加强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6月8-13日全县出现了区域性阵性降水天气。本次降水天气,我县南部镇办过程降水量将超过120毫米,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部门联动会商,及时发布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风险预警及各镇气象防汛信息员的互动,切实做好钉钉群气象防汛信息员对气象信息的接收;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应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人口密集区及城市主干道等重点部位的排水除涝工作;农业部门要组织做好田间管理,及时清沟理墒、除渍排涝;旅游部门要加大景区旅游设施的安全管控,保证游客安全;公安及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主干线的安全管控和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通畅。二是加强重点项目的防范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户外设施的管理及加固工作,做好户外人员防风安全工作;重大工程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做好强降水防范措施。

  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汉政办发[2018]80号)的要求,做好此次暴雨天气的防御工作。遇有重大突发天气事件第一时间向当地指挥部办公室反馈。

  邮箱: 2662911941@qq.com 公文平台:汉阴县气象局(代收)


汉阴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