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行助力汉阴健康扶贫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7-02 10:20
来源: 县卫健局
内容概述:
分享: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向双河口镇龙垭卫生院捐赠190万元医疗设备,填补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短板,以“真金白银”助推健康扶贫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702101732.jpg微信图片_20200702101736.jpg

为做好“真扶贫、扶真贫”,使健康扶贫项目资金花在刀刃上,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该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资助医疗设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入手,为结对帮扶的龙垭卫生院捐赠血细胞分析仪、C-型臂X光机、冲击波治疗仪、内热针治疗仪12台中高端医学检验和治疗设备,弥补了该院医疗设备匮乏的问题,促进了该院疼痛专科建设。家住双河口镇龙垭村的刘某,膝关节疼痛8年,深受病痛折磨,无法正常行走,寻医问药多年未果。近期在龙垭卫生院接受治疗,借助C-型臂X光机的射频消融技术,目前已康复出院,像这类患者还有很多。通过增设备,提能力,切实将健康扶贫项目成效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产生了实际、长远的帮扶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702101738.jpg微信图片_20200702101741.jpg

偏远山区的群众出行不便,加之农活繁忙,很难去医院体检,而每一个被忽视的健康小问题都极有可能发展成为身体的大隐患。为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交通工具短缺的问题,中国建设银行投入15万元,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向汉阴5所医疗机构捐赠“母亲健康快车”5台,有效解决了偏远山区贫困群众就医“路途远、急诊慢”的问题。各镇卫生院从群众跑到医生跑,利用救护车进村入户为群众开展免费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满足了贫困群众的就医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702101744.jpg微信图片_20200702101751.jpg

建行陕西分行表示,健康扶贫是一项利民工程,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抓好金融扶贫与健康扶贫的有机融合,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