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推出新民风题材微电影《红榜老爸》演绎文明乡村新风貌

索引号: xzfgzbmwlgdj-GK-2022-0003 发布日期: 2020-07-01 16:3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推出新民风题材微电影《红榜老爸》演绎文明乡村新风貌
分享:

  近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摄制的新民风题材微电影《红榜老爸》在全网推出,这是继年初在县影剧院首播后,在网络上的正式发布。

  该微电影创作人员围绕全县新民风建设“三年成新风”目标,紧扣新民风建设“诚孝俭勤和”核心内涵,以涧池镇枞岭村近年来的新民风建设为原型,通过孩子的视角,讲述村上干部沈兰树、养猪大户李大旺、创业典型刘忠田三位红榜人员的故事,立体的勾勒出一幅诚信友善、孝亲敬长、感恩互助的美丽文明乡村图景,生动展现了汉阴基层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新民风建设和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鲜活事迹。这部影视作品,既是汉阴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善、拼搏进取的生动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从构思到杀青,总共只用了七天时间。据影片导演、编剧陈香屹介绍,为顺利完成此次拍摄,剧组每天工作时长达16个小时,组内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7岁,但都团结一致,共同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在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全力支持下,最终赶在年前完成了摄制。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挂联帮扶工作机制及“321”基层治理模式的优势,将新民风建设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新民风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六大活动,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汉阴实现追赶超越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该片由汉阴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联合拍摄,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联、县教体科技局、涧池镇党委、县艺术中心、县影视艺术学会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