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2020年6月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0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1.完成国家商务部针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复核。
2.针对项目绩效验收及复核的工作问题拟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时效与完成目标。
3.针对绩效验收整改方案,进一步整合优化形成标准化教材,并将15份教材上传到汉阴农村电商服务平台http://hy.xunyuanwei.com/。
4.已确定一名服务中心、展厅的讲解员,正在完善讲解内容与设备。
5.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县内5家企业及个人(汉阴县职业技术培育中心、汉阴县新鑫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汉阴县新津食品有限公司、汉阴乔氏炕炕馍、永胜农业)拍摄产品照片363张,详情页设计10款,主图30张。
6.对已培训并转化成功的5位学员(八喜豆干、汉阴县职教中心、华艺轩茶业、付贤斌、进行点对点孵化服务,实行线上指导及上门服务相结合方式,帮助学员解惑答疑。
7.提高电商人才培育转化率,本月已成功转化5人(汉阴县职业中学、李祥玉、邹春娥、罗金艳、何运斌)。
8.启动100万自营销售工作,完成销售额21010元整。
9.针对第二十期已培训学员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培训学员需求,对培训会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10.开展第二十一期汉阴职中专场培训,累计培训师生共计83人次(第一场43人次,第二场40人次);开展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二十二期技能提升专场培训,累计培训86人,其中包含贫困户1人,本次培训让学员基本掌握了详情页调色相关知识;本月累计培训人数168人,其中包含贫困户2人;培训总人数累计3181人次,贫困户人数为463人次。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1、对73个服务站点进行摸底(66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7个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从中挑选优秀站点,作为示范点建设(名单附后)。
2、对新建涧池集镇小区服站点的建设工作正在考查中。
3、完成助力当地农产品、百货销售,本月累计销售额13000元。
4、完成绩效复核整改相关工作(快递整改后协议签定)。
二、物流配送
1、6月份完成上行发件231件、下行回件15070件、韵达配送至蒲溪6502件、乡村菜鸟件3170件。
 
2、6月份物流配送收入达7000元。
3、中通、韵达、圆通、中通 。
4、新进农产品永春醋现已火热推中。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已顺利开展“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并通过了7家省级媒体进行了新闻发布会的宣传报道。
2.已完成拼多多与淘宝产品上架各6款,给店铺做基础销量,基础评价,完成主推款测款。店铺销售量合计达25单。
3.为加大“人文汉阴”抖音账号的宣传效果,已完成视频的素材拍摄及剪辑,发布短视频共10条,增加粉丝量53个。
4.完成了最终版的农产品宣传片拍摄及定稿。
5.为人文汉阴注册集体商标,完成了集体商标所需要的资料收集和提交。
6.完成绩效考核资料复核验收,记录相关的复核问题,对其加以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7.走访了10家电商企业,实施市场秩序监管的应用并记录相关资料。
8.回访了8家溯源企业,了解了溯源系统的使用效果,帮助部分企业进行了溯源系统的产品分类。
9.授权了2家(陕西硒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同寨生态富硒水有限公司)企业使用“人文汉阴”公共品牌,并签订了品牌使用的相关协议。
10.与2家企业(陕西硒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汉阴红星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品销售的沟通,2家企业均与成都客户签订了产品供货协议。
11.协助完成“2020年陕西省问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直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