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 | 《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0-03-13 08:27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 | 《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暨工业集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拉动全县经济稳步增长,特制定本方案。现就相关内容作如下解读:

  一、目标任务

  按照3月2日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按照任务分解,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净增19户规模工业企业任务,提前谋划、加大培育,列出具体企业入库名单,制定每月入规计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工作重点

  一是明确申报流程;二是夯实工作职责。

  三、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标准做好企业入统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对已竣工项目和规下企业进行逐一排查,严格申报准入条件,把好企业申报入口关,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统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做好企业排查摸底。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新建投产工业项目上规模和小微企业规范升级工作,建立规模工业企业动态培育库,对新投产项目和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拟“小升规”企业,分别建立动态储备库,围绕“个转企”、“小升规”及新项目入规工作要求,摸排出2020年度新上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名单,指导企业规范建立统计台账资料,对主要经济指标要收集整理达到申报标准的各项会计原始凭证。

  三是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对列入规模培育库的工业企业,各镇各部门要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即实行一名科级领导、一名股级干部、一套工作班子的“三个一”分包制度,并建立“服务绿色通道”。

  四是报送时间及方式。各单位要根据指导计划和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内认真开展摸排工作。


  原文链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