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爱军到镇检查指导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工作

作者:沈还志 来源:廉洁汉阴官微 发布时间:2020-08-02 10:2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安排部署,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镇纪委工作质量和水平,7月29至3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军深入到铁佛寺镇、观音河镇、城关镇检查指导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工作。

1.webp.jpg

  刘爱军实地察看了镇纪委办公室和镇纪委谈话室布置和使用情况,检查办公设备配置和谈话音像资料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镇纪委人员配备、工作状态、履职尽责、制度建设等情况,与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专干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2.webp.jpg

  刘爱军指出,加强镇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镇纪委基础设施标准化、业务工作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镇纪委工作规范化水平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webp.jpg

  刘爱军要求,各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镇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优化配置、整合资源,狠抓落实,尤其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多渠道挖掘和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各镇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把“三化”建设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统一标准、规范流程,切实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审查调查的行家里手,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