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为毛绒玩具文创企业配备金融顾问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0-0177 公开目录: 县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发〔2020〕58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01 15:37

各镇人民政府,县域各银行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汉阴县推行企业金融顾问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汉政办发〔2017〕163 号)和2020年汉阴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创新创优金融服务,助力毛绒玩具文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就为毛绒玩具文创企业配备金融顾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政府办牵头,从全县银行业机构中选派13名业务知识全面、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业务骨干出任我县毛绒玩具文创企业金融顾问,统一颁发金融顾问聘书,聘期两年(具体派驻企业见后附名单)。

  二、县人社局及时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签订好企业金融顾问服务协议,启动金融顾问服务工作。本次金融顾问和试点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对于经实践检验和工作考核,确实无法胜任顾问工作的人员,由所帮扶的企业申请,经县推行企业金融顾问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核查小组核实认定后,由各派出银行机构及时安排替换。金融顾问如因工作调动等原因无法为对接企业继续提供金融顾问服务的,原则上由该金融顾问所在单位其他候选人接替,确保工作不断档。对于少数经营管理混乱、运转不正常、盈利或扭亏无望,且不配合顾问工作协调、指导的企业,由委派的金融顾问申请,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核实后,可将该企业暂时剔除帮扶名单,由县人社局牵头安排新的企业进入帮扶名单。

  三、选派的金融顾问要经常深入到对接企业,按照金融顾问主要工作职责,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融资咨询和风险化解等各类服务。要紧紧围绕企业明晰产权、规范财务、核算帮扶成本、规划投入、结构调整、合理融资、规避风险等方面拟定具体措施,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逐一推动落实,实行常态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效益最大化的良性发展轨道。各银行业机构要加强信贷产品的创新,制定帮扶优惠措施,对于帮扶进步快、发展意愿强烈、管理规范程度高、对县域经济贡献大的企业,可适当给予提高信用等级、增加授信额度、享受贷款利率优惠等信贷政策,增强金融帮扶效果。

  四、各金融顾问与帮扶企业之间要保持清白、纯洁的合作关系,必须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守政策和风险底线,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廉洁纪律。各企业与金融顾问之间要坦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走正道、做实业,坚持洁身自好,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各派出银行要定期督查、汇报金融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升帮扶工作质量。金融顾问工作情况纳入县对金融机构的年度考核。县政府办将加强对顾问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监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附件:汉阴县派驻企业金融顾问明细表 (2020).xlsx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