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0年第十四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作者:王建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08:46

  8月3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四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秦岭生态保护大会精神,学习《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审议脱贫攻坚普查相关信息及汉阴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付费管理办法;听取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月河水质提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局部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疫情,即将到来的秋冬季是感冒等流行疾病集中发病季节,全县上下要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有半点懈怠。各镇各部门在巩固已取得防控成果的同时,也要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变化形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牢“不发生新一轮输入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持之以恒有效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深刻把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自觉地守护好秦岭生态环境。要以水质达标和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四大保卫战。要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惩各类污染、破坏环境行为,实现处罚措施、问题整改、责任追究“三到位”。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优化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有效抓手,各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建设工作,确保医共体建设国家试点在我县落地见效,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