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倡议书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8-14 18:09
来源: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内容概述:
分享:

广大驾驶员朋友及交通参与者:

你们好!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道路交通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一起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往往给一个甚至多个家庭带来不幸。近期各地时有发生的交通事故,场面惨烈,教训惨痛,再次以重锤敲响了道路安全的警钟。为汲取事故教训,避免悲剧重演,大力营造我县“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

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超员,超载,货车、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危险驾驶行为;

三、主动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强行超车会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四、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排队有序通行,规范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靠右通行,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五、驾驶车辆要精神集中,不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看微信、刷抖音等,不与同车人员闲谈、嬉闹,不开斗气车、不开野蛮车、不争道抢行。

六、不随意移动、遮挡交通标志、标线,爱护交通安全公共设施和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朋友切记,交通安全无小事,一时的疏忽大意,一刹那的侥幸,就可能酿成事故,换来的是不可挽回的伤痛和悔恨!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只有安全才能幸福美满!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