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阳光学校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1-0093 发布日期: 2020-08-25 09:04
来源: 汉阴教育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阳光学校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陕西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全覆盖”,现将我校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范围

户籍地在汉阴县辖区范围内的符合阳光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   

二、招生对象

招收中重度智力障碍、具备一定生活自理能力、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残疾儿童。

三、招生要求

1.智力障碍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学校已经有学籍的不在招生范围内。

2.需提供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专业智力检测报告,评估为三级以上(智商在20-50之间)的适龄儿童方可入学。

3.智力障碍学生在报名时年龄不得超过15周岁。

4.所有招生对象不得有精神类疾病、传染类疾病,无攻击性行为或其它重大疾病。

5.对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由学生居住地学校实行送教上门。

6.所有学生入学时需经评审小组进行预审,预审合格学生开学后两个周为试读期,试读期间,家长配合学校管理、儿童适应学校教育的,按规定正式录入学籍。

四、报名所需材料

新生报名时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市级以上医院开具的智力检测报告、病史检查材料、心理测试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2.报名前一个月内县级以上医院入学体检报告(原件、复印件)。

3.预防接种证及由预防接种单位出具的《陕西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4.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

5.户口簿、父母(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彩照2张。

五、招生、报名时间

1.2020年8月24日在汉阴教育网站发布《汉阴县阳光学校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

2.2020年8月31日经评审小组审核合格后达到入学基本条件的,学校进行登记注册并试读(两个周)。试读后符合就读条件,根据《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录入学籍。

六、注意事项

1.试读期间,如学生不具备在校学习生活条件的,报请汉阴县残疾人专家委员会评审提出其他教育安置意见。

2.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学生自身如有癫痫病、心脏病、攻击性行为或其它重大疾病的,家长须如实告知,如因隐瞒造成后果的,相关法律责任由家长(法定监护人)全权承担。

4.报名地址:汉阴县阳光学校(城关镇解放村六组)  

咨询电话:15991315088     


汉阴县阳光学校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