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到县审批局开展督查工作

作者:陈雪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9

8月25日,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袁小平一行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环境、功能布局,详细了解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以及“ 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情况后,对县审批局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便民利企业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事项入手,试点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力促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办理材料进一步压缩,为企业快速投入生产提供便利。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针对不同企业主和群众多元化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辟了“首席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证照邮递送达服务等特色服务,政务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市场主体再添活力。聚焦“六保六稳”,树立目标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夯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市场主体稳定有序增长。2020年1-7月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406户,同比增长0.57%,截至7月底,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超1.8万户。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营商环境更优化”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纵深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一件事一次办”优化便民服务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推县域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