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版)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7-24 10:22
来源: 市人社局官网
内容概述:
分享: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从2018年12月23日第一只毛绒公仔诞生时起,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从无到有、由少到多,历经两年多时间,已逐渐成长为我市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发展过程之中,有赞誉、有迟疑、有观望、也有反对。随着产业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认识也在不断地变化,也经历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的过程。

  为了使更多人对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有更深入、更正确的认识,市毛绒玩具文创办组织编印了《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对毛绒玩具、毛绒玩具产业和安康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以来的概况、政策、现状、蓝图以及与之有关的企业经营管理和贸易知识等方面内容,以问答的方式予以简明扼要的介绍。同时编印了《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资料汇编》,收录了自2017年10月30日至2019年12月底两年多时间里的领导讲话、调研报告、论文、通讯及相关资料,意在使一些重要的、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材料发挥其资治的价值。

0.jpg

  如果说,《资料汇编》犹如金线串珠,把一粒粒精美的珍珠呈现给读者的话,那么,《100问》就像盛满奇珍异果百宝箱,从浩如烟海的社会万象中把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元素汇聚起来以飨读者。细数珍珠,你将看见,每一粒都凝结着创作者的思想精髓,饱含着奋斗者的心血,蕴藏着开拓者的艰辛,洋溢着投入者的热情,闪烁着奉献者的光辉;检视“百宝箱”,你会发现,每一处都试图带领读者掀开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那层神秘的面纱,将产业发展进行多角度、全景式解读,如同一个知识丰富的导游把人引入一个柳暗花明的美景胜地,而精美的插画则巧妙地为文字表述的内容插上想象的翅膀,将我市毛绒玩具在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及百姓民生百态中的场景自然呈现出来。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分章节把《100问》(插图本)的相关内容推送给广大读者,我们希望并且相信:对于指导和服务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参与其中的企业管理者、广大员工,以及关注其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将是有益的,支持就是肯定,有益即是欣慰。

  既然美图在手,何不展颜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