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 系列解读(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7-27 10:33
来源: 市人社局官网
内容概述:
分享:

  《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共分为概念篇、历程篇、答疑篇、政策篇、企业篇、规划篇、实务篇七个部分。

  今天为大家呈献的是概念篇1-5问的内容:

  1.什么是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 (Plush toy),是由毛绒面料与 pp 棉及其他纺织材料为主要面料,内部填塞各种填充物而制成的玩具,也可以称为软性玩具 (Soft toy)、填充玩具 (Stuffed toy),我国的广东及港澳地区称为“毛绒公仔”,人们习惯性的把布绒玩具称为毛绒玩具。

  2.毛绒玩具有什么特点?

  毛绒玩具具有造型逼真可爱、触感柔软、不怕挤压、方便清洗、装饰性强、安全性高、适用人群广泛等特点。因此毛绒玩具用于小孩子的玩具、装饰房屋及作为礼物送人都是很好的选择。

  3.毛绒玩具有哪些门类?

  根据毛绒玩具的造型来源,分为动物毛绒玩具和卡通动漫人物毛绒玩具;根据毛绒玩具毛绒的长短,分为长毛绒玩具和超柔短毛绒玩具;根据智能化程度,可分为普通毛绒玩具和智能毛绒玩具。常见的毛绒玩具有大熊猫、泰迪熊、小猪佩奇、愤怒的小鸟等各种动物和动漫形象。

  4.毛绒玩具产业有什么特性?

  产业链条长,污染能耗低,就业容量大,入职门槛低且市场前景好。

  5.毛绒玩具的主要原料、辅料有哪些?

  原料有剪毛布、毛绒布、蜜丝绒、T/C布、边伦布、棉布、PU1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 皮、斜纹布、针织布、电子绒、抓毛布、丝绒、植绒布、色丁、水洗布、尼龙布、毛巾布、牛仔布等。辅料有眼睛、鼻子、丝带、胶带、纸箱、棉花、胶粒、塑料配件、彩色印刷物、搭扣、拉链、织带、橡皮筋等。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