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 系列解读(三)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7-29 10:36
来源: 市人社局官网
内容概述:
分享:

  《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共分为概念篇、历程篇、答疑篇、政策篇、企业篇、规划篇、实务篇七个部分。

  今天为大家呈现的是概念篇11-15问的内容:

  11.什么是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是指国家运用税收杠杆奖励出口的一种措施。一般分为两种:一是退还进口税,即出口产品企业用进口原料或半成品,加工制成产品出口时,退还其已纳的进口税;二是退还已纳的国内税款,即企业在商品报关出口时,退还其生产该商品已纳的国内税金。出口退税有利于增强本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常采用。

  12.什么是新社区工厂?

  建设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及其附近,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以群众就业、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产城融合、社会和谐为目的,以劳动密集型和生态友好型产业为重点,以新社区居民为主,从事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的经济组织形式。

  13.新社区工厂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工厂所在新社区拥有100户以上家庭,创办的工厂在新社区1平方公里以内,从业人数20人以上,贫困群众从业比例不低于10%,正式投产且生产经营正常的,即可认定为新社区工厂。

  14.什么是新社区工厂贷?

  安康人社部门联合建设银行,通过建立白名单推荐机制和风险补偿金机制,为新社区工厂提供纯信用、免抵押、免担保贷款,执行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15.什么是“两个全覆盖”?

  “两个全覆盖”是指100户以上的移民搬迁社区新社区工厂全覆盖,符合贷款条件的“新社区工厂贷全覆盖”。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