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动”起来让日子“甜”起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9-08 14:27
来源: 城关镇
内容概述:
分享:
      近日,位于汉阴县城关镇三坪村的葡萄园火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来到这里,有带家人来感受丰收喜悦的、在葡萄树下拍照的、预定葡萄送礼的,人们在葡萄园里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产业园石老板则乐呵呵地一边为客人介绍一边忙碌地称重、收钱。

  园子里20余亩葡萄在阳光的日照下早已熟透,串串挂满枝头,剥开纸袋,葡萄紧密饱满,颗颗晶莹剔透,惹人喜爱。

  “这个葡萄叫阳光玫瑰,您尝尝,吃起来会有玫瑰清香哦,肉质细腻、无籽、真正的实现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这个葡萄是纯有机种植的所以葡萄皮毫无苦涩感……”葡萄产业园管理人石洪宝自豪的介绍着他辛苦培育出的葡萄。
  “我们从源头就遵循绿色有机种植,肥料是菜饼、秸秆还田和农家肥,除草都是割草机,尽量不打农药,我们要的品质就是富硒的、纯自然的”石老板的妻子林海艳补充道,向旁人道破了葡萄口感好的秘密。

  “‘动’起来才能让日子甜起来,我以前在外帮别人管理园艺,后来萌动了想法,安康土壤富含丰富的硒元素,不如将自己所学的园艺知识带回家乡,建设属于家乡的高品质果园,2019年2月在村镇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流转了20亩地,栽下了苗子,建起葡萄园。”石洪宝谈起了他的致富经。“虽然也搞园艺懂些技术,但为了管好园子,我还得学习很多葡萄苗病虫防治和园子管护等专业知识,从建园到现在我们一家每天都得动,天不亮就要到园子去杀菌、施肥、除草、剪枝、疏果、松土……”

  在他的精心管护下,葡萄园已初具规模,开始运营盈利,该产业园的建立也为该村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难题,提供了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