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文/林爱铭 沈彩彩 图/陈浩 尹凯瑞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0
  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0日,汉阴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县委书记周永鑫,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副县长孔德帅,副县长高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陕煤集团助力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国强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级联校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中心小学及完全小学校长、单设初中校长、幼儿园园长,督学责任区主任,县教体科技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教师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副县长李长国主持,刘海峰宣读了《关于表彰汉阴县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上表彰了5个“教育优先发展工作先进镇”,12个“教育优先发展工作先进集体”,12个“先进教育单位”,29个“联校帮扶工作先进集体”,28名“师德标兵”,108名“优秀教师”,29名“先进教育工作者”,43名“优秀班主任”。对获得教育质量提升奖的汉阴中学、县职教中心、县第二高中、安康长兴学校给予了表彰奖励。陕煤集团向汉阴捐赠了教育扶贫基金。

  周永鑫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周永鑫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创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019年全县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为6.55亿元,占比23.8%,恒大小学、县第三幼儿园、汉阴中学图书科技楼投入使用,17所中小学卫生厕所改造全面完工,实验中学、蒲溪镇中心小学综合楼、涧池镇紫云南郡幼儿园等一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汉阴相继荣获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教育督导创新县、陕西省教育强县等荣誉。
  周永鑫强调,教育是国家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人民的期盼,事关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科教兴县战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形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教育是普惠民生,要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普惠公平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学生。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好学前教育这个起点、义务教育这个基点、高中教育这个焦点、德育教育这个亮点、家庭教育这个重点,严格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扎实推进“三名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是全民之责,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积极为教育解难题、办实事,让教师乐于从教、学生乐于学习、社会尊师重教,形成推动教育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县上四大家领导和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对安康长兴学校、凤台小学、实验中学、平梁初级中学、平梁镇中心小学、第三幼儿园办学和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