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汉阴调研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作者:赵建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9

  9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处处长雷小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来汉阴调研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解了我县“321”乡村治理大数据中心运行情况、城关镇三元村“321”乡村治理促推“乡村振兴”情况、涧池镇洞河村“321”乡村治理“新民风”建设情况、蒲溪镇“321”乡村治理“两说一商”推进情况及盘龙村“321”乡村治理“一约四会”进展情况,并与调研点镇村干部及群众进行交谈,询问“321”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景象和新成效。

  雷小军指出,汉阴以国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为契机,深入推行“321”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大数据中心,建成村史馆、道德积极超市、农家书屋,实行“两说一商”“一约四会”,在化解群众矛盾、培育文明新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雷小军强调,要继续强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力争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汉阴样板”,为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探索新路径、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