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中学青年教师别样“高考”进行时

作者:曹玉 来源:汉阴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21 17:56

 单人单桌,闭卷考试,考试结束后立即抽调各科骨干教师进行流水阅卷,并将根据成绩对参赛成绩前20%的教师进行表彰奖励。9月21日,汉阴中学110余名青年教师正在进行另一场“高考”——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汉阴中学“考老师”的传统已有13年的历史,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本次竞赛,同时鼓励中年教师自愿参加。此外,该校每年还举行一次青年教师全员参加的赛教活动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这些活动也是锤炼青年教师教学理念、切磋教学技艺、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
  学校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会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的训练,充分发挥基本功大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