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汉阴县未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9-22 14:32
来源: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分享:
尊敬的城乡居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县全民参保体系,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权益,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汉阴县已启动2020年度“全民参保,精准扩面”工作。
  欣逢盛世,不必迟疑,全民参保是大事、及时参保最有益。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正在开展的全民参保,精准扩面行动。如果您是单位职工仍未参保,您应要求单位依法为您办理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如果您不是单位职工,您个人可以申请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也可以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申请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的,只需本人持身份证前往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办理参保登记也可以登录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自助办理参保登记;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以村(居)委会为单位持本人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村(居)委会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

  政策千万条,养老保障第一条,请广大未参保的居民朋友们抓紧行动起来,积极关注您个人的养老保障权益。

       社会保险与您风雨同行,呵护您的一生!

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