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建功立业】返乡能人托起群众致富梦——杨纪兵

索引号: zsdwfpj-GK-2022-0018 发布日期: 2020-09-25 09:38
来源:
内容概述:
分享:
  杨纪兵,男,1981年出生于汉阴县蒲溪镇田禾村,现任汉阴县帆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9年12月县总工会评为“技术能手”。
  艰苦奋斗,实现创业梦想
  杨纪兵出身普通农民家庭,家风淳朴敦厚,父母勤劳节俭,共养育他们兄妹4人,他排行老大,16岁时,他为了补贴家用外出打工。先后在外打工,干过建筑工人,进过服装厂,开过水果店。在这近20年的打工生涯中,杨纪兵心中一直有个非常朴素的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能自己当老板,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工厂,给自己挣钱,带领其他人共同致富。后来在一家体育用品厂干到了副总的位置,2018年当他了解到汉阴县政府对返乡创业人员开通了很多绿色通道和优惠政策这个消息时,心中无比激动。同年9月,他毅然辞掉浙江省义乌市鼎力体育用品厂副总职务,带着不多的积蓄,同时也带着一颗报答家乡父老养育之恩的赤子之心,在汉阴县平梁镇界牌村开了1个足球代加工厂,2019年在平梁镇党委、政府的支持鼓励下,将工厂入驻到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工厂,并成立汉阴县帆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平梁镇兴隆佳苑易地搬迁社区居民提供80余个就业岗位,使贫困户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可打工挣钱。
  多方助力,铺就创业之路
   创业从来不是哪一个人就能办到的事儿。在杨纪兵身上依然如此。这中间要经历选址、协商、签约、装修改造、购置设备、招工、培训员工等一系列程序。好在俗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他受到来自各方的帮助,上至政府下至亲戚朋友邻居无不对他伸出援助之手。县创业办急速审批办理了50万元的创业免息贷款,解决了前期资金的大问题!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管委会也承诺免收3年厂房租金,厂区水电费前3年按总耗量50%收取。家中父母、兄弟姐妹、堂兄堂弟也是有力出力、倾力出面、全心相助!正是有了这些来自政府的政策保障、扶持优惠,父母亲邻的大力支持,使得杨纪兵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最初的梦想!
  建功立业,彰显企业担当
   “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作为返乡创业人士,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要心怀感恩,爱国奋斗,回报家乡。杨纪兵心里是这样想的。那么现在,即使刚刚起步也要履行这诺言! 帆航公司自创业开工至今,所生产足球、排球、橄榄球远销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国家。截至目前公司有员工67人,极大的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谋生之路,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28人。公司最初投资120万,截至2020年,公司总投资200余万元。2019年被评为全县明星企业。 这些变化、这些成绩,是杨纪兵梦想实现的结果,更是党和政府大力扶持鼎力相助的结果。我们相信,他的这条创业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也一定会成为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