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年产5000吨酱腌菜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20-0015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20〕15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3月3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3-31 09:09

陕西南秦利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福建新崂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年产5000吨酱腌菜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聚集区(汉阴县蒲溪镇小街村),租赁陕西硒汉食品有限公司2号标准化厂房,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万元,占总投资0.23%。建设内容及规模:安装生产设备5套,建设生产线5条,原辅材料及成品运输采用汽车运输,配送运输车辆3台,年产酱腌菜5000吨,厂区设置生产区、包装区、储存区及办公区等。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项目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废水管理。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用水、生产设备清洗废水、车间地面冲洗用水。生活污水依托化粪池处理后经污水管网排往月河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聚集区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生产设施清洗用水和车间场地冲洗水经企业自建污水处理设施预处理后,进入月河工业园区富硒食品聚集区污水处理站处理。严禁废水直排。

  (二)实施噪声达标处理。项目运营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采取隔声、减振、消声、绿化等降噪措施达标处理。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三)强化固体废物管理。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原料运输、进场过程中的废包箱、废塑料袋、分拣过程中的不合格产品和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沉淀池产生的污泥。废包箱、废塑料袋收集后外售处理;分拣过程中的不合格产品和员工生活垃圾采用垃圾桶集中收集暂存,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填埋处置。混凝沉淀池产生的污泥经浓缩干化处理后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置。严禁固废随意倾倒。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分期投入运营的建设项目,进行分期环保竣工验收。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