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邝吉学到基层所队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5 11:44

  10月4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汉阴川道、南部山区基层所队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辅警。

  邝吉学同志先后来到双乳、蒲溪、涧池派出所、小街交警中队、漩涡、汉阳派出所和漩涡、汉阳交警中队等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和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派出所值班备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枪支管理、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监管、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管理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抽查了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要求情况,并实地到相关景点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基层所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国庆中秋双节安保的各项部署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委对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值班备勤民辅警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表示忠心的感谢,并叮嘱民辅警执勤时要配齐装备,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

  就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邝吉学同志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国庆中秋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底线和防患于未然的超前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力以赴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双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二要切实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要求。要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冰雕景点“10.1”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按照县局安保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分析辖区存在的不稳定和不安定因素,重点做好辖区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安全和消防检查、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严打整治、民爆物品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同时,基层派出所在开展入户走访和处警工作中,做好防胡蜂蜇人伤人安全知识防范宣传,坚决防止重大不安全事故和重特大交通事故、治安灾害事故发生,严防发生“民转刑”案件和各类恶性案件,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三要切实做牢社会面治安管控。全面抓好街面防控、武装巡逻、应急处置和公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筑牢安全防线。加大景点、人员密集场所、重要部位的巡防管控,开展“红袖章”义务巡逻,深化“挨户防”、治安联防,切实增强管控力。四是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全县公安机关要严格执行国庆中秋双节值班备勤要求,时刻保持充足警力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重大警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各部门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体民辅警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警全力,坚决打赢国庆中秋安保硬仗,以民辅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文明执法,坚决防止民辅警出现各类问题引发社会炒作。同时,要时刻关心爱护民辅警,认真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想方设法为一线民辅警提供好后勤保障,科学调配警力,让民辅警得到充分休息,确保广大民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