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龙凤小学开展汉字书写比赛活动

作者:金关平 来源:涧池镇龙凤小学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5

  为丰富学生语言文字知识,提高小学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结合新课标提出的“养成正确的写字的姿势与良好的写字的习惯,书写规范、端正、整洁”的要求,涧池镇龙凤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翰墨飘香、致敬国旗”的汉字书写比赛,经过每个班的初选,全校共有4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校级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学生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现场完成了作品。赛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班作品进行了认真而又细致地评选。分年级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本次汉字书写比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了汉字书写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