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再搭苏陕连心桥携手共建奔小康

作者:张辉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7

  为进一步深化苏陕协作、加强对口共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1日,共青团溧阳市委副书记戴馨怡携溧阳红铃铛青少年事务中心、溧阳市汇众社义工协会、溧阳市晨曦公益联合会主要负责人一行走进铁佛寺镇,与该镇集中村、合一村、铜钱村签订了对口共建帮扶协议,标志着苏陕扶贫协作“再搭连心桥、携手奔小康”。

  活动现场,溧阳市三个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与铁佛寺镇合一村、集中村、铜钱村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人才帮扶、资源帮扶、教育帮扶”等多个结对帮扶共建协议。协议内容涵盖三个社会组织对三个贫困村产业发展人才的培养;对口帮扶村文化教育设备的捐赠;贫困大学生资助以及留守困境儿童的资助和走访慰问活动。协议规定共建双方要把对口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按照携手共建目标,采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压实化的要求抓落实,确保共建效果。协议签订后,共青团溧阳市委向共青团汉阴县委捐赠了五万元的苏陕协作教育扶贫资金,主要用于改善辖区留守困难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等公益事业。

  据了解,本次对口共建协议签订后,溧阳市三个社会组织将持续向铁佛寺镇三个结对帮扶村助资帮扶,帮扶内容涉及人才培训、产业发展、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