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0-0222 发布日期: 2020-07-25 16:50
来源: 县政府督查室
内容概述:
分享:

  7月23日(星期四)15:00,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接续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现将我县参会情况通报如下:

  按照市政府办通知,本次会议要求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有关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各镇镇长参加,于14:40前全部就坐完毕,并将手机关闭,会议期间不得在会场内交头接耳、打瞌睡、玩手机、随意走动。从实际参会情况看,大多数单位能按要求参加会议,遵守会议纪律,确需请假的,已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如:县民政局、县扶贫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后派副职代会。但仍有部分单位重视不够,未按要求参加会议或未遵守会议纪律,其中:县电视台、县工商银行、县建设银行未履行请假手续派副职代会;团县委未履行请假手续派一般干部代会,但签到为主要领导;中国银行汉阴支行未履行请假手续派工作人员代会但签到为主要领导,且在会议中途擅自离会,随意调换参会人员;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未按规定时间参会,迟到10分钟。

  为整顿会风,严肃会纪,根据《关于进一步严明会议纪律的通知》(汉办字〔2018〕2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县政府系统督查工作的通知》(汉政办发〔2020〕56号)规定,县政府决定对以上未按要求参会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于7月28日前向县政府办(督查室)作出书面情况说明。今后凡是由县政府(办)通知参加的各类会议,各单位请假须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后,并向县政府办报备。希望各镇、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出现类似情况,确保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