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各校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徐 明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17:24
  近日,汉阴各中小学校以“11.9消防日”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抓氛围营造。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讲话、LED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方式,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将消防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学校各个角落,营造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各学校围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讲解宣传防火、防电、防踩踏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引导学生“人人争当消防宣传员”,把消防知识带回家,让身边的知晓,增强全民消防意识。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各学校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按照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学生们训练有素地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弯腰、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迅速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短短几分钟,圆满完成疏散演练任务。同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场自救的一些要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疏散知识和技能,大大提升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为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